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盐城市区将打造5个郊野公园 建设3个专类公园
2017-03-06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讯 3月5日上午,盐城晚报记者获悉,今年市区园林绿化建设将实施共9大类160项,打造5个郊野公园,续建大洋湾等3个综合公园,建设动植物园、体育公园等3个专类公园,实施一批街旁绿地、河道带状公园,不断提高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完善“公园绿地十分钟便民服务圈”。

  打造5个郊野公园

  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开局之年。森林城市建设方面,分别实施“见缝插树”、林荫停车场、郊野公园等3类16项,沿路、沿河目视范围内实现“能绿全绿”,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节假日不愿意出远门,又不想总在家宅着,城市周边的郊野公园就成了休闲的好选择。据了解,今年大市区将实施5个郊野公园项目,分别是大丰西郊梅花湾公园,公园位于通港大道与226省道交叉口西北角,占地200公顷,计划2017年扩建30公顷,提升改造36公顷公园绿化;龙冈桃花园,今年增加大乔木将龙冈桃花梨花园建成森林郊野公园;盐东自驾游营地公园,位于331省道服务中心后侧,占地面积35公顷,将建成景观森林郊野公园;南环路桥头公园,在南环路通榆河桥头两侧打造生态公园;花样年华城市公园,在城市郊区新建1处不少于20公顷的湿地、森林郊野公园。

  建设3个专类公园

  公园建设方面,实施综合公园、专类公园、带状公园、街旁绿地4类22项。

  其中,综合公园续建大洋湾生态风景区,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建设环境优美、功能齐全、设施便利的旅游景区,其中城市公园建设约700公顷,2017年计划建设300公顷(含樱花园改扩建);东亭湖公园一期,对工学院北门西侧至天山路,高架桥南侧公园绿地进行提升;小新河以南新型复合功能组团,实施串场河西、小新河南绿地建设,计划新增绿地面积约200公顷,年内完成规划设计,并新建50公顷绿地。

  专类公园方面,建设动植物园和两个体育公园。动植物园,按照城市动物园和植物园建设标准,精心打造科普、观赏、休闲城市新名片,年内完成选址、环评等前期工作;小马沟体育公园,位于小马沟两侧,世纪大道以北,按规划建设集体育健身场地和生态园林为一体的主题公园,2017年建设朱庄、杨坝、何桥段;另一个体育公园,位于城南新区范围,实施胜利路东、海潮路北、海阔路南、盐渎路学校西侧公园绿地建设,计划新增绿地面积约5公顷。

  附:五大郊野公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