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岁女童不幸患上白血病 1年半内需完成14个疗程的化疗
2017-03-03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黄尖小学为小宇组织捐款。

  中国江苏网3月3日讯 亭湖区黄尖镇6岁女童小宇不幸患上白血病,在1年半时间内,要完成14个疗程的化疗。小宇患病后,对于这个普通家庭来说,治疗费用是一个沉重的负担。小宇父亲所在的单位、黄尖小学和众多好心人纷纷自发组织捐款,送来爱心款,给化疗中的小宇点燃了希望。

  6岁的小宇天真可爱,却被病魔折磨,躺在苏州儿童医院的病床上接受化疗。前天下午,在苏州照顾小宇的父亲周安利赶回盐城处理报销事宜,周安利憔悴不堪,自女儿生病后,他和妻子整夜睡不着觉。

  周安利今年45岁,是江苏丹鹤汽车运输公司黄尖班线驾驶员,妻子邓留霞是一名保安。6年前,小宇出生了,新生命的降临,给这个家庭带来无限的欢乐和生机。“宝宝活泼可爱,喜欢唱歌,也喜欢跳舞。”周安利说,自女儿上幼儿园后,每次举办活动,她都会化好妆、穿好裙子,和小朋友们一起上台表演。

  然而,不幸的是,2月11日,周安利和妻子正在为小宇开学做准备,却发现小宇的脸上有少许斑点。到医院检查后,小宇被确诊为急性恶性白血病,这个消息,让一家人顿时陷入痛苦之中。

  6岁女童不幸患重症

  众人纷纷伸出援手

  得知小宇生病后,周安利所在的江苏丹鹤汽车运输公司、黄尖小学和爱心幼儿园纷纷自发组织捐款。“黄尖小学捐了3000多元,爱心幼儿园也捐了一些。江苏丹鹤汽车运输公司全体员工捐了几万元,前几天先将2万元送到苏州,剩下的再集中起来送过来。”小宇每个化疗疗程为46天,需要14个疗程,周安利谈及小宇的病情,眼圈红了。

  由于化疗反应,小宇头发掉光了,吃不下饭,睡不好觉,但她很坚强。周安利说,他和妻子心疼孩子,但又不想让孩子看到他们伤心难过的样子,他们总是躲起来偷偷落泪。“亲朋好友纷纷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我们夫妻二人的同学和邻居都在帮忙,筹到了16万元的爱心款。”小宇在苏州治疗的费用很大,不到20天,已经花光家里所有的积蓄,而一笔笔爱心款无疑是雪中送炭,让小宇一家看到了希望。

  “现在,大家还在帮忙转发,仅一天时间,又筹了5000多元。”网友叶子给大家留言,期盼朋友们伸出双手,托起小宇的明天。

  希望早日重返校园

  小宇参保的学生保险可以报销一部分治疗费用,黄尖镇给小宇申请了大病救助,好心人的爱心捐助也在进行中,每收到一笔爱心款,周安利都会感动不已。

  为了方便照顾小宇,周安利在医院附近租下一间10多平方米的房子,每天变着花样给女儿做好吃的。“她想小朋友们了,更想老师,成天吵着要上幼儿园。”每次听到这些话,邓留霞都会强忍着悲痛,微笑着安慰女儿,“快了,一切会好起来的,我们很快就能回家了。”说完这些,邓留霞的心都碎了。

  “经过治疗,宝宝的病情稳定,一个疗程结束后,我们就回盐城。那时,正好春暖花开,我会带着她到幼儿园看看。”邓留霞说,她会好好照顾女儿,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争取让小宇早日重返校园。

  有意帮助小宇者,可与盐城晚报记者联系,电话:15295306868。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