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民丢了本书为何惊慌失措?里面夹有7万余元的承兑汇票
2017-03-01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就是这张承兑汇票夹在《三国演义》中,丢在取款机旁。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阜宁县陈良镇陈良村村民陈春林是一名养鸡大户,他在三灶镇中灶村承包了13亩土地,建起了年产20万羽肉鸡的养鸡场。就是他,在2月25日丢了一本《三国演义》而吓出一身冷汗,因为这本书中夹着一张76260元的银行承兑汇票。

  当天下午,陈春林匆匆忙忙地从养鸡场来到县城,他要用半天时间到两家银行办理手机银行、取款以及汇票兑现业务。为了防止承兑汇票有折损,他把承兑汇票夹在一本《三国演义》里。下午5时许,在县城上海路的农村商业银行办好手机银行业务后,陈春林接到一家合作单位的电话,让他按照购买鸡苗合同汇款过去。他就到取款机取了钱后,到另一家银行汇款给合作单位。

  时隔半小时,已经汇完款的陈春林发现自己随身带的那本《三国演义》不见了,这让他开始惊慌起来。冷静下来一想,是丢在取款机上忘记带走了。他急忙返回上海路的农村商业银行,在取款机四周焦急地寻找着。此时,银行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他,那本书被东风派出所一位民警捡到,并带回派出所了。那名民警临走时关照银行工作人员,如果有人找书,让到东风派出所找他。当问到民警姓名时,银行工作人员说忘记问了,那名民警也没有说。

  话说这位民警叫陈诚,当天下午他去银行取款机取款时,看到取款机旁有一本《三国演义》,就随手拿起来翻了一下,发现里面夹着一张7万多元的承兑汇票,立即跑到银行柜台告知工作人员情况,并让工作人员转告失主到派出所领取失物。当天是星期六,陈诚休息没有上班,他就把书和汇票放在自己的包里保存,待第二天上班带到办公室。

  当天6时30分左右,陈春林赶到东风派出所,打听是哪位民警捡到了他的书和汇票,值班民警听了他的事情原委后,帮他在派出所工作群发了一条“寻书信息”。陈诚见到信息后立即告知是他捡到书和汇票,并让陈春林第二天到派出所来认领。这时候,陈春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2月26日上午,陈春林在东风派出所领回失而复得的书和汇票后,给陈诚送去一面锦旗,还有5000元现金。锦旗收下了,但现金被陈诚婉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