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优秀农民工、月嫂刘秀丽:有时一天只能睡三四小时
2017-02-22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今年40岁的刘秀丽出生在滨海县正红镇吴王村,现为滨海桥缘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月嫂。谁也没有想到,这位看似普通的农民工能获得专家们的青睐,于今年1月获得“全省优秀农民工”称号。

  刘秀丽只有高中文化,通过培训,她进入了家政行业。从照顾宝宝进食到帮助产妇恢复……从刚开始的战战兢兢,到后来的驾轻就熟,8年来,刘秀丽共为滨海县及周边城市90多户家庭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得到雇主的一致好评。

  刘秀丽曾照应过一个得产后抑郁症的产妇,那时候不仅要承担起照顾宝宝的全部工作,还要帮助产妇的家人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为了能让产妇早日走出抑郁的阴霾,刘秀丽在工作之余,多方向医生咨询,了解产后抑郁症知识,然后陪产妇说话、分享自己的故事,缓解产妇的焦躁情绪……经过一系列的努力,这位产妇终于恢复健康。

  “对孩子一刻都不能马虎。”刘秀丽说,“有时宝宝哭上3分钟,你不能让宝宝停止,宝妈就会认为你不专业。”

  “烧水做饭,奶瓶消毒,产妇心理疏导,每两小时协助喂宝宝一次奶,拍嗝换尿布,做产后恢复按摩……”这样的“连轴转”,让刘秀丽白天几乎没有闲下来的时候,有时一天只能睡三四小时,晚上还要起身多次照顾产妇和宝宝。

  工作是辛苦的,但刘秀丽用真心和付出,得到了客户的肯定。现在,她做得越来越有信心,很多新客户都是慕名来公司,指定要她提供服务。

  刘秀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十多次在公司培训班上传授服务技能,并带出12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从事月嫂工作。她在2015年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上勇夺第一,还先后获得“江苏省模范家政服务员”“盐城市技术能手”“盐城市五一创新能手”“盐城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这一行的成就感,就在于看着自己带的孩子一天天健健康康地长大,自己照顾的产妇平平安安地康复。”刘秀丽说,“我有时候梦中还会惊醒,想着宝宝该吃奶了。”说这话的时候,刘秀丽满脸幸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