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港自有滚装船首航 系我国沿海最大的汽车滚装船
2017-02-22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2月13日,盐城港首条自有滚装船“大丰港和顺号”首航。该滚装船拥有3800个车位,是全国唯一由港口购进使用的滚装船,也是我国沿海最大的汽车滚装船。

  大丰港于2015年3月开工建设汽车滚装船码头,2016年1月1日,大丰港汽车滚装船码头正式投入运营,项目的投产运营极大地满足了东风悦达起亚等品牌汽车整车进出口和国内市场中转的需要,去年为东风悦达起亚中转汽车3165台。为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起亚汽车的竞争力,江苏大丰海港控股集团和悦达物流合资采购汽车滚装船舶,并命名为“大丰港和顺号”。这成为盐城建港以来,首条以“盐城港”为船籍港注册地的本港船舶。

  此次“大丰港和顺号”汽车滚装船的顺利首航标志着大丰港汽车滚装业务、汽车滚装航线真正的独立自主运营,将会进一步降低东风悦达起亚等品牌汽车生产企业运输成本,为悦达起亚等品牌汽车提升竞争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实现南北汽车对流、促进汽车进出口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