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二胎有5000元补贴费? 盐城警方:千万别上当!
2017-02-22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昨天,家住亭湖区尚城嘉园小区的刘女士来电称,自己刚生完二胎6个月,接到一位自称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电话,称生二胎会有补贴,但需要其在ATM机上进行操作,便于转账。警方提醒,此类是诈骗电话,广大市民接到此类电话千万别上当。

  “上周,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省社保部门工作人员,说我生育二胎符合相关国家政策,可以领取5000元的补贴。”刘女士说,当时她就觉得挺奇怪的,生二胎还会有补贴?然后,刘女士询问其如何领取补贴?对方回答说,直接提供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及密码即可,到时按照她的提示进行操作。刘女士又问对方,按银行规定,接收汇款只要提供银行卡号,不需要密码吧?对方回答说,这是省财政总局的规定。“对方女子说完,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接下来生气地说,你怎么这么啰嗦,给你补贴,你还不配合,不愿要就算了。”刘女士说,对方说完就挂断了电话,谎言、骗局不攻自破。

  采访中,警方提醒:骗子根据当前全面放开二胎等社会热点问题,虚构二胎补贴、社保、医保补贴退款等事由,诱骗受害人到自助取款机上操作,利用居民不太熟悉相关操作,诱骗受害人在不知不觉中将资金转入骗子的账户。警方表示,国家机关如果有相关费用要退还给居民,一定会要求居民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有关部门进行审核、申报,确认相关材料符合国家政策后才会进行退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