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请人敲墙 工人受伤了到底该由谁负责?
2017-02-22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请人敲墙,工人受伤了到底该由谁负责?”昨日,市民杨女士致电盐城晚报记者说,他家新房刚刚开始装修,找了一位敲墙的工人,没想到工人带来的人弄伤了手。就因为赔偿问题产生了纠纷,无奈之下,杨女士除了负担医药费,还额外赔偿了500元钱。

  杨女士介绍,她家新房年后开始装修,家里有亲戚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就没有找装修公司。装修前期敲墙工序,她在电梯里找了一个电话,叫来了工人,这位工人又带来了一个小工。“我一看这两人干活挺利索的,还挺满意的,没想到在敲到阳台栏杆时发生了意外,那位小工手被工具弄破,鲜血直流。”杨女士说。

  “当时他的手背血肉模糊,我赶紧陪着他去医院看看,幸好骨头没有受伤。”杨女士说,医药费是她付的,工人额外还要1000元钱算是误工费,因为手伤了短时间内不能干活。

  对此,杨女士表示难以接受,她认为受伤是敲墙工人不小心造成,不是自己故意造成的,没有义务支付医药费和误工费。双方就此事纠缠了半天,最后,杨女士无奈,除了医药费,又额外给了500元钱,算是补偿。

  对此,市瑞信律师事务所王士权律师表示,雇人时,双方最好事先也有一个简单的书面约定,对报酬、出现人身意外责任如何分担等情况做个约定,以免出现意外时双方闹得不愉快。而且电话找人,也分承揽关系和雇佣关系两种情况。如果雇主指挥工人工作,并且没有做到安全提示,那么工人出了意外,雇主就需要承担一部分责任;如果双方约定好,多少活多少钱,那么双方就是承揽关系,这种情况下工人发生意外,就需要自己承担责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