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掀门帘不慎甩到身后人脸 提醒:公共场合请注意细节
2017-02-22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掀开门帘的时候,能不能轻点放下,或是看一下后面有没有人?”昨日,市民黄女士向盐城晚报记者反映说,她前天去超市购物时,惨遭前面一位市民掀开的门帘重重地打在了脸上,然而这位市民却完全不知后面的情况,扬长而去。

  黄女士告诉记者,前天,她去解放南路上一家超市购物,购物出门时,手机响了,她就一边接电话一边往外走,另一只手则拎着购物袋。忽然前面已经被掀起的门帘重重地打在自己的脸上和额头上,顿时脸上火辣辣地疼。而走在前面的那名男士则完全不知后面发生了什么。

  “那名男士没看到身后情况也情有可原,但是掀门帘时,甩动幅度太大,就很容易伤着后面的人。”黄女士认为,掀开门帘后,不妨观察一下身后情况,为别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方便是文明的一种体现,也会让社会处处充满温暖。

  随后,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商场超市,为了保温,大部分商场超市都会选择在入口处悬挂软玻璃或是厚棉帘子。记者现场观察,发现部分人在经过门帘处时,甩开帘子就走。也有部分人因为行李过多没有办法照顾到后面。

  “其实没想那么多,掀开就走了,以后要多照顾下后面的人。”有同样遭遇的市民陈先生说,细节处彰显文明,更多的人注重细节,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也就越高,人们的生活满意度和幸福度也会越高。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