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塔吊工高空突然发病晕倒 消防员登上云梯救援
2017-02-22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前天上午,大丰区开发区的一工厂工地上,塔吊操作工突然发病,晕倒在了高空中的塔吊操作室里。工地安全员拨打电话之后,公安、消防、医疗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援。昨天下午,盐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这位塔吊操作工经及时治疗,已经脱离了危险。

  “当时,我正在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突然发现塔吊没有动静,连续几次打电话给操作工,可他就是不接电话。”工地安全员王佰勤告诉盐城晚报记者,当时他觉得不对劲,就冒着大风爬上塔吊,到操作室看看情况。他上去时,只见塔吊操作工张某已经倒在了操作室里。

  原来,当天上班刚坐到塔吊操作室不久,张某就感觉到腿一麻,然后下半身失去知觉,倒在操作室里不能动,张某也试了几次想自己下来,但是下半身根本不听使唤。

  王佰勤立即报警,公安、消防、医疗人员很快就赶到了现场。

  “消防员不到10分钟就赶来了,可是因为当时风实在太大,塔吊操作室又离地面太高,无法展开救援。消防部门立即调来68米的云梯伸到高空操作室。” 王佰勤说,当时有三名消防员上了云梯,其中的两位消防员把操作工张某从塔吊操作室抱了出来。随后,等候多时的120快速地把张某推上救护车送到医院治疗。到了医院之后,经过医生一个多小时的救治,张某便清醒过来,目前已脱离了危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