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作镇让党员活动日“活”起来
2017-02-21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盐城讯  “你日常工作中,忙于应酬,少了学习,对新知识、新理念了解过少?”“你遇事怕得罪人,拉不下脸,放不下面子,这样的老好人做不得。”

  “张二奶奶家是贫困户,不能仅仅局限于逢年过节送点慰问金,送点米、油、面什么的,这只能解决一时困难,关键没有拿出具体帮扶措施,平时还是在致富门路上多下点功夫。”

  “我们村里企业有20多家,但村里的青壮年劳力大多数都外出打工了,挖去平时的吃喝开销,实际比在家门口打工收入也多不了多少,在家里打工,一方面可以解决企业用工困难,一方面还能把老的小的照顾去,这一点,村里宣传的不到位。”

  2月20日,这是建湖县高作镇西站村党群活动中心正在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党员同志正在互相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场景。大家“当面锣、对面鼓”,相互批评动“真刀真枪”,直言相告,毫不避讳,句句“叨”到点子上。

  “尽管会场上‘火药味’浓些,但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把藏在心里的‘内心话’当着大家的面一吐为快,心里的“疙瘩”就解开了,痛快了。”西站村党总支书记周金龙一提起 “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感触颇多,“每次民主生活会,都能达到‘扯扯袖子、咬咬耳朵、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其实种交流方式,更有利于工作、有利于团结。”

  在民主评议党员过后,周金龙书记和全体党员一起研究了2017年工作思路,提出以“村党支部+产业党小组+能人党员”的服务模式,引领科技创业园健康发展,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将能人聚在产业链上,让村民富在产业链上,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实现基层党组织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互动双赢……

  “每次党员统一活动日,我们都要精选主题,着力丰富载体,制定详细活动计划,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正真让‘党员活动日’活起来,不能只顾台上一人讲、台下众人听,要让党员之间充分地沟通交流。正真让‘两学一做’学起来、做起来,”高作镇组织委员肖红介绍道,“今天全镇各支部都在搞这项活动,这不仅增加了党员参会议事的使命感、获得感,也为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陆建军)

  淮安市洪泽区卫计委纪委传达精神不过夜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近日,淮安市洪泽区卫计委纪委组织召开卫计委纪委班子会议,传达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布置、谋划当前和今年工作。

  卫计委纪委书记李伟主持会议,卫计委纪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李伟首先指出,根据区纪委要求,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要传达到全体人员。今天先行传达到委纪委班子,将在近期利用委领导班子会议和工作例会等机会再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他重点传达了本次区纪委全会精神:第一阶段的会议,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播放了我们身边的三个反面典型,对大家触动很大、教育很深。第二,区委朱书记讲话、点评。第三,区纪委戈书记代表纪委常委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两部分,一是2016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回顾;二是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殷区长提出会议要求。第二阶段的会议,由戈书记主持,钱书记通报表彰2016年度纪委工作先进集体。

    李伟重点提出2017年卫计委纪委当前工作。一是筹划召开卫计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初定2月下旬,拟进行三个议程,传达市卫计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递交2017年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委主要领导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二是突出监督执纪主线。三是突出作风建设。四是突出制度建设。五是做好信访处理。就当前工作,李伟书记分别对会议筹划、工作报告撰写、责任状、工作要点的拟定、“三重一大”规范拟稿及信访件办理等工作作了分工和安排,并组织开展讨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