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作镇积极开展暖企行动
2017-02-21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盐城讯 “有这么多的惠企政策,一下子解决了我们企业发展面临的诸多问题,”江苏凤程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季鹤凤春风满面地和高作组工干部攀谈:“新年里,我们真的要拿出闻鸡起舞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了”。

  为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激发企业用工活力,用足用活“515”人才奖励基金,连日来,盐城市建湖县高作镇深入企业积极开展“两招一降”暖企行动,全力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该镇组织组工干部先后到凤程纸业、富捷旋耕刀、宇阳石化、厚睦莱照明等企业,就企业招才、招工、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发展运行状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就当前企业普遍存在的招工难、企业运行成本高,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调研过程中,该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针对性的向企业介绍了招工方面,实行职业介绍补贴、县外生源定向就业补助、社会保险补贴、企业职工免费技能培训;招才方面着重提高三星、四星人才生活补贴标准;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方面,切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降低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费、困难企业可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实施企业稳岗援助等我县招工引才的相关政策,鼓励企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增强发展信心,积极应对挑战,大胆招工引才,强化技术创新,增强企业实力、提质增效,将企业做强做优。(潘静  肖红  陆建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