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作镇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行动见实效
2017-02-21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盐城讯 流动人口一直是党委和政府关心的重点,春节期间,盐城市建湖县高作镇组织卫生、计生、民政、妇联、文广等部门召开了关于春节期间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会议,要求出实招求实效,有力促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流动人口社会融合,营造关注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

  设置咨询台。春节前后,在农贸市场、车站分别设置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咨询台,分别开展以“你在他乡还好吗”、“人口流动·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咨询服务活动,对流动人口进行义诊和发放《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及孕前检查、生殖健康、艾滋病防治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卫生计生知识宣传资料,增强他们对家乡的归宿感和城市的融入感。

  健康宣传教育。组织全镇36名留守儿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并进行了体检。同时开展留守儿童防火、防溺水、防拐卖等生活常识的宣传。利用微信视频让留守儿童与未返乡父母进行互动,增强留守儿童父母的监护意识和健康意识。

  走访慰问留守家庭。走访慰问了全镇7名困难留守儿童家庭,并分别送去慰问金300元。组织志愿者帮助留守儿童家庭打扫卫生,辅导留守儿童寒假作业,给他们讲励志故事,和他们一起做游戏,让留守儿童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大家庭的温暖。(王玉龙  孙长兰  陆建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