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山东老连长5月来盐相聚 盼寻阔别34年的战友王陵
2017-02-21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当年王陵(左)和王峰的合影。

年轻时的王宜龙。

王宜龙盼寻找到战友,5月好相聚。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从青岛海军北海舰队转业的王宜龙,一直牵挂着同一连队的南京战友王陵、王峰(音同)两兄弟,却始终未能联系上。今年5月,昔日老连长将来盐相聚,王宜龙盼能通过帮你找平台找到战友王陵、王峰两兄弟。

  战友退伍34年未曾联系

  昨天,66岁的市民王宜龙找到盐城晚报帮你找平台,寻找曾经的战友王陵以及他的兄弟王峰。

  1970年,王宜龙入伍山东青岛海军北海舰队。1980年身为后勤部副连长的他去南京接新兵,遇到了王陵、王峰两兄弟。“我是盐城人,交谈中,王陵告诉我他的一位亲戚也是盐城人,所以,当时我对兄弟俩的印象比较深。”王宜龙回忆说。

  两兄弟入伍后,哥哥王陵认真负责,进步很快,担任连队文书。“王陵不仅文章写得好,字也写得好,也特别会说话。”王宜龙介绍说,大约三年后,兄弟俩服役期满就退伍了。上世纪80年代的通讯和交通还是比较落后的,兄弟俩只留下了一张在照相馆拍的合影给王宜龙作纪念,从此便杳无音信。

  记忆中小文书两次救火

  “当年我是副连长,连长名叫李振祥,现年70多岁,是山东省青岛人,我们俩关系极好,转业后一直保持着联系。他和我通话时一直提到王陵,想找到他。”王宜龙说。

  “我对王陵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灭火的两件事。”昨天下午,盐城晚报记者联系上李振祥,老人通过电话激动地讲述着当年往事。

  王陵当年入伍的时候虽是血气方刚的年纪,做人做事却异常成熟稳重。当年有一天,李振祥外出办事时,连队大院里的垃圾箱旁的一堆杂物突然起了火,伴着风,火势越烧越大,浓浓黑烟朝着旁边的家属大院滚滚而去。正巧被躺在宿舍里的王陵发现,他立即从床上跳起,奔向着火点。他一边救火,一边大叫“着火啦,着火啦”。不一会儿,其他干部和士兵全都来了,纷纷加入救火行列。因为发现及时,火势很快被控制,部队也因此表扬了王陵。

  其实早在这件事之前,王陵也间接地救过一次火。当时部队大院旁有一间附近村民办的木材厂,因当时条件有限,木材是一堆一堆存放。有一天,木材厂不慎着火,王陵听附近村民反映后,立即向李振祥汇报此事。随后,李振祥带领整个连队在第一时间前去救火,将木材厂的损失降到最低。

  “他工作认真负责,赢得我们所有人的赞赏,我和王宜龙还有其他连队的领导都特别喜欢他。这两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三十几年了,但我仍然记忆犹新。”年逾古稀的李振祥不停地重复王陵工作“认真负责”这四个字。

  老连长来盐盼相聚

  今年5月,李振祥将来盐与王宜龙团聚。“我希望能联系上王陵两兄弟,到时候,战友一起相聚,也算圆了老首长三十几年的一个念想。”王宜龙说,他们一直在想办法和这兄弟俩取得联系,甚至还请了派出所朋友帮忙,但是找出来的人不是没有当兵经历就是名字对不上号。

  据了解,王陵和王峰于1980年左右在南京丁家桥应征入伍至海军北海舰队后勤部。其中,王陵是哥哥,王峰是弟弟,兄弟俩当时年龄在17至19岁左右。王宜龙回忆,哥哥王陵身高大约一米七,高中毕业,算起来,兄弟俩现在应该55岁上下了。

  希望有相关线索或相识的读者,请与盐城晚报记者联系,电话:15205102228。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