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王荣平主持
2017-02-21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2月20日下午,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意识”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市党代会和刚刚闭幕的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荣平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能力素质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荣平充分肯定了上一届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新形势下新一届人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本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盐城决战致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党组班子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更好发挥在市人大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王荣平指出,要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市委保持步调一致。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正确处理好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市之间的关系,自觉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地位,共同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努力加强能力素质建设。认真学习中央精神以及宪法和法律法规等人大工作必需的各方面知识,真正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为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提供科学可靠的依据。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研究,提高监督实效,真正做到监督监到关键处,确保法律法规有效实施,确保行政权、审判权、检察权正确行使。

  王荣平强调,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站在全市人民根本利益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进一步创新代表工作,密切与代表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引导代表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凝聚起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切实加强廉政建设。强化廉政教育,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健全廉政制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制度,以实际行动树立人大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倪峰汇报了市人大机关有关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党组成员、副主任尹金来、马俊健、周键云,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国均参加会议并发言。副主任邹毅实列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