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人大代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2017-02-20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 2月18日至19日,出席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两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法检“两院”坚持依法履职、公正司法,紧紧围绕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有效发挥了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司法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务实创新、亮点纷呈、卓有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说,过去五年,市法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司法为民宗旨,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队伍,保障审判权在法治轨道上公平高效行使,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家建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法院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围绕“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发展导向和“五个一”战略工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着力加强司法队伍建设,精心打造与高水平推进全面小康建设相适应的高水平司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说,过去五年,市检察院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始终确保检察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围绕推进反腐倡廉,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围绕促进公正司法,不断深化对诉讼活动的检察监督;围绕提升司法公信,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围绕基层基础建设,深入推进基层检察院、司法规范化及信息化建设;围绕全面从严治检,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各项工作保持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实现了检察工作科学化、跨越式发展。大家建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检察院要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省检察院要求,忠诚履职,补齐短板,练好内功,在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