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消费需求增加 1月份盐城CPI同比上涨2.7%
2017-02-15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讯 盐城晚报记者昨天从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获悉,据该队价格调查数据显示,受节日效应等因素影响,1月份,盐城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7%,涨幅已连续4个月高于2.5%。1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5%,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3%;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3%,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2.2%。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1月份CPI环比上涨0.5%,主要是受春节消费需求增加的影响,导致蔬菜、猪肉、水产品、鲜果、服装等商品价格以及家政服务出现大幅上涨。

  每年春节前是物价上涨最明显的阶段,而春节后价格则会下滑。2016年春节在2月8日,而2017年春节是1月28日,因此,这种时间错位会导致1月和2月的CPI数据出现明显波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