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城镇居民收入去年首破4万
2017-02-15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讯 2月13日晚,第97期《周一大讲坛》在市行政中心3楼东报告厅举行。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经济学研究员吴先满为大家讲授《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江苏经济改革发展研究》。

  他的讲座有四个方面,包括2016年江苏经济运行情况及主要特点,2017年江苏面临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分析,2017年江苏宏观经济预测,江苏经济深化改革发展的思路与政策建议。

  “2016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2070元,比上年增长8.6%,应该说这个成绩来之不易,有新突破、新提升。”他特别提到,这是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大关,其中城镇居民收入首次突破4万元大关,达到40152元。

  他认为,如果按全省居民五等份收入分组,低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9436元,中等偏下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18581元,中等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27670元,中等偏上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40363元,高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73201元。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城乡居民收入比从上年的2.29:1缩小为2.28:1。

  他说,“聚焦富民”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江苏未来五年发展确立的总纲领、总目标、总任务。下一步,全省上下要在凝心聚力,认真抓落实的基础上,在重点短板上求突破,力争见成效。他说,2017年江苏将主抓就业,大力提升居民的工资性收入水平,因为工资收入依然是整个居民收入的最主要方面。

  “2017年,全省还将主抓创业,努力提高家庭经营性收入。2016年我们的经营性收入比上年增长5.8%,增速相对减缓,主要是粮食有所减产和粮价有所下跌的原因,新的一年要加大农业的发展力度,保持粮食生产和粮价的稳定,同时积极发展二三产业,增加居民非农产业收入。”他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