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月盐城“菜篮子”价格上涨 蔬菜类价格环比上涨6.5%
2017-02-14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2月9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获悉,今年1月,盐城“菜篮子”价格总体水平上涨,其中蔬菜类价格环比上涨6.5%,肉类价格环比上涨0.9%。

  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副调研员虞华介绍,受元旦、春节两大“节日效应”以及商品供求因素变化影响,元月份计算盐城“菜篮子”价格指数的蔬菜、水产品、肉、禽、鲜蛋等副食品价格“三涨两跌”,价格总体水平上涨。

  据悉,元月我市“菜篮子”价格主要是受蔬菜、猪肉和水产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元月份蔬菜类价格环比上涨6.5%。因市场需求增大,供求不平衡,反季节蔬菜价格上涨较多。水产品类价格环比上涨2.9%。蛋类价格环比下降3.7%。肉类价格环比上涨0.9%。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