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均预期寿命80.25岁 大丰获“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2017-02-12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近日,在北京举办的健康中国养生养老产业投资发展论坛上,我市大丰区被授予“2016·中国长寿之乡”称号。“长寿之乡”成为该区又一张亮丽的名片。

  据大丰区老龄委统计,该区现有百岁老人63人,占全区户籍总人口的8.8/10万人,这是该区人口长寿化的标志性特征。该区人口平均预期寿命为80.25岁,80岁以上老年人达到2.47万人,这表明该区长寿人口具有很强的持续性。目前,该区百岁老人获得的政府补贴达到每人每月500元;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长寿之乡”称号的获得,得益于该区宜居的生态环境,延年益寿的生活习俗,健全完善的保障体系及纯朴浓郁的尊老敬老风尚等因素。据悉,2016年,该区新增成片造林1.65万亩,林木覆盖率27.5%,建成村庄绿化示范村12个。居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2016年全区实现GDP579.07亿元、增长9.5%,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8.4%、9%。医疗卫生、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完善,社会保障水平显著提高。全区有公立医疗卫生计生机构43个,每千人拥有医生数2.9人。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38张,居家养老服务实现城乡全覆盖,15300名居家老人有了家庭医生。

  该区崇尚尊老敬老的风气浓厚,重阳节给每位百岁老人发放400元慰问金,今年春节给每位百岁老人发放1000元慰问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