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约女网友见面趁机盗窃金饰 作案5起案值4万余元
2017-02-10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讯 一名80后男子利用微信添加附近人,寻找女网友约会见面,在骗得女子信任后,骗取或盗窃女子金首饰。从去年11月至今年1月,该男子共和5名女子约会,骗取或盗窃财物5次,案值40000余元。目前,该男子已被滨海警方刑拘。

  5人被骗却无人报警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这起案件并不是受害者女网友报的警,这些受害女子在自己的金首饰被盗骗或被盗后,想到自己和陌生男子约会难以启齿,竟没有一人报警,成了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那么,事情的真相是怎么被警方揭开的呢?今年初,滨海民警在走访时,发现有盗窃前科的人员周某,在2016年11月至今年1月期间,多次在滨海县、阜宁县黄金销售门市销售黄金项链、手镯等贵重物品,遂依法传唤其至公安机关调查处理。很快,周某交代了其通过微信约女网友,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至此,这些案件才浮出水面。

  经审查,2016年11月30日至今年1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周某以手机微信添加女性为好友,后与女性好友至滨海县东坎镇、五汛镇、阜宁县等地宾馆约会见面,采用“顺手牵羊”、钥匙开锁等方式实施盗窃,共作案5起,案值40000余元。

  “顺”走网友金首饰

  周某是一名80后,滨海县某镇人,2010年因犯盗窃罪被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2016年11月30日下午3时许,周某添加附近人刘某为好友,后与刘某约至滨海县渠南某宾馆,在取得刘某的好感后,将刘某的黄金项链戴到自己脖子上。当晚6时许,两人驾车离开宾馆,周某借口去买金项链请刘某一起帮忙看看。两人下车后,周某又借口说没有现金,需要上车拿银行卡。周某随即独自驾车离去,窃得刘某的黄金项链1根。 

  2016年12月3日晚上10时许,周某故伎重演,与微信好友徐某在阜宁县阜城县城某宾馆内,将徐某的黄金项链戴到自己脖子上。第二天,两人驾车至建湖上冈时,徐某要下车买早饭,周某趁机驾车逃离,窃走徐某的黄金项链。

  2016年12月10日,周某骗取微信好友马某的信任,两人到宾馆开房期间,周某偷走马某家钥匙,到马某家窃得1枚金戒指、1个金吊坠和1个金手镯。

  5次总案值4万多元

  就这样,周某共骗取5名受害人信任,骗取和盗窃5次,这些金首饰都被其低价变卖。经滨海县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鉴定,5名受害人的金首饰总价值40000多元。

  据滨海警方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