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王荣平戴源参加
2017-02-10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讯 2月8日至9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盐城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和平、赵鹏参加审议。盐城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王荣平主持代表团全体会议,代表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戴源等发言。

  赵鹏在参加审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三个报告,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体现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两聚一高”主题,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文风朴实,我完全赞成。省“两院”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省情贴得紧;对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保护抓得紧抓得实,重点难点问题突破有建树;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受到代表高度肯定。建议进一步强化对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监督。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是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是社会文明程度高的重要标志,也是打造法治江苏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要求。建议在这方面省人大与省“两院”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王荣平在主持审议时说,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力量赴沿海三市6个县(区)开展深入调研,提出了加快推进我省沿海开放开发的若干建议,并作出相应决议,为沿海地区新一轮发展助威添力。省“两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议今年省人大会同市、县人大,对《江苏省通榆河水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深入检查,推动通榆河沿线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加强污染源治理和防控,促进流域水质达标改善。

  戴源在参加审议时说,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依靠全体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特别是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加快重点领域立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制保障。省“两院”在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打击犯罪、保障公平正义方面作出积极努力,办案质量、办案效率、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建议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过程中,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切实增强立法专业性,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加强对案件的依法评查,做到事实清楚、用法准确、程序规范、裁量适度,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维护法律权威。

  刘成林代表建议省“两院”发挥服务大局职能作用,通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促进创新,通过环境司法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庄兆林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职能,加大监督力度,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尹卫东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对监督工作中发现的普遍问题,通过地方立法加以规范,以彰显民主法治的权威。周德祥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更多采取上下联动方式进行执法检查、视察和调研,公开建议内容、承办单位、办理程序、办理结果、代表满意程度,重视加强基层人大机关干部和新一届基层人大代表培训工作。

  陈平、羊维达、孙大明、丁政万、滕秀芹、沈增宏、卢克松、仲汉根、徐红岩、安立军等代表在发言中认为,去年省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取得积极进展。省“两院”工作报告规划今年工作任务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代表们还就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指导、进一步加大对失信人员惩戒力度、加大执行难破解办法研究落实、不断提高人大代表活动质量等提出建议。

  省“两院”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