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经济开发区聚焦产业强区 突破重大项目
2017-02-07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7日盐城讯 25日,建湖经济开发区召开招商引资推进会,动员全区上下坚持项目为王,坚持以产业强区为主抓手,以项目立区为突破口,聚焦精准招商,强化组织领导,突出要素保障,确保全年新开工超亿元工业项目15个以上,其中超5亿元项目6个以上,重点突破超10亿元重特大项目。

  聚焦精准招商,重点突破新兴产业项目。突出龙头引进、配套跟进,紧密跟踪深圳瑞源金属件制造、上海中硅触摸屏、韩国LG新能源电池等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全年招引超亿元新兴产业项目5个以上。着力突破上市公司、外资项目。在更广领域寻求上市公司项目信息,加大对深圳大族、深圳华鹏飞、瑞仪光电等上市公司的跟踪力度,力争引进上市公司投资亿元项目2个以上。加大境外招商力度,在台湾、韩国组建驻点招商机构,重点跟踪台湾金像柔性线路板、中国(香港)联宝等重大项目,力争新开工外资项目3个以上。重点突破产业链高端项目。节能电光源产业致力招引LEDOLED和灯具灯饰类项目,实现前延后伸,快速敲定东莞享誉、东莞京工等光电项目落户;高端装备产业重点跟踪台湾东台精机、深圳熙准精机等高端装备项目。

  强化对招商工作组织领导,开创新局面。完善提升招商体系。继续强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鲜明导向,坚持以领导招商为主导、专业招商为主体、以商引商为突破口、全员招商为支撑,将目标任务量化到分值,责任落实到人头。综合运用以商引商、驻点招商等方式,进一步明确招商区域、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在台湾、韩国举办3次以上重大项目洽谈活动,每季度分别在深圳、上海举办1次专题招商交流会。加强与上海、北京、苏州等发达地区专业招商部门的深度互动,借力招商,努力在招引大型央企、国企项目上取得重大突破。重抓在谈项目落户。坚持把项目落地作为检验招商引资成效的唯一标尺,健全重大招商项目流失责任追究制,对在谈成熟度较高的项目,锲而不舍,紧盯不放,力促更多的好项目在开发区落地生根。对已签约的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机制,确保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星华灯光助航系统、总投资5亿元的长园和鹰服装智能研发等项目建成投产。

  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加快载体平台建设。坚持规划引领,积极配套园区商贸、物流、金融、生活等服务设施,加快推进创客、投资、电镀、物流、邻里“五大中心”和电子信息产业园、台资工业园等载体平台建设,不断增强园区承载能力。围绕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精心组织抢工会战,把时间细分到每旬、每周、每天,把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个人、每个环节,形成清晰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抓牢抓实每一个时间节点,以阶段性目标的实现保证总目标的完成。进一步强化帮办服务,倾斜要素支持,不断提升专业化、个性化服务水平,统筹做好供地、供电、资金、用工和人才引进等服务,推进项目快建设、早达效,全年竣工超亿元工业项目7个以上。(吴开祥 徐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