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梅花湾景区争创国家4A级景区
2017-02-07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7日盐城讯 近日,在公示的江苏10家创建国家4A级景区候选名单中,盐城市大丰区梅花湾景区名列其中。

  据了解,此次共有19家景区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依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景区申报和各市推荐,最终确定10家景区入围,大丰梅花湾景区是盐城市唯一一家入选景区。

  梅花湾景区位于大丰区西郊,占地面积约3000亩,其中陆地面积、水体面积、其他景点设施各约1000亩,是一座集生态园林、旅游观光、健身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景区和浙江东方梅园合作,引进10000余株梅树,打造苏北地区最大规模的梅园。梅园以绿为主,以花为媒。绿化面积占陆地面积80%,营造宜人景观。如今,景区内已有骨里红梅、朱砂梅、美人梅、腊梅、宫粉梅、绿萼梅、垂枝梅等100多种梅花,千姿百态、艳丽动人。并配植传统的岁寒三友(松、竹、梅)和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等多种植物群落。苑内游道蜿蜒、步移景易,亭、廊、架、阁、轩,小桥流水、粉墙黛瓦,蕴含苏式园林经典之作的精髓。3月至4月花期时节,梅花湾内各色梅花争奇斗艳。

  大丰梅花湾景区内有两株500年的梅树,分别是“梅王”和“梅后”。“梅王”枝干高达4米,冠幅3米、地径36厘米,品种为宫粉,属直枝梅类宫粉型,花期较早,一般在2月上旬至2月下旬,粉红色花瓣,开花繁密。相传此梅是梅仙子江梅化身,姿态婀娜,造型独特,虽饱经风霜,仍傲然挺立。在它对面的“梅后”则高达3米、冠幅2米、地径35厘米,其品种亦为宫粉,同属直枝梅类宫粉型,“二梅”已共同生活了数百年。景区内还有一株镇园之宝——800年“宋梅”,相比“梅王”“梅后”, “宋梅”气度更是不凡,它和“梅王”“梅后”的品种相同,枝干高达4米、冠幅3.5米、地径50公分,开花时十分繁密,粉红色的花朵可更是花中名品、人间尤物。

  据了解,大丰梅花湾景区目前正在围绕创建4A级的目标,有序开展工作,争取吸引更多的游客。(陈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