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传盐城一出租车从高架掉下4人受伤 警方辟谣:是侧翻
2017-02-06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 前晚,微信朋友圈传出一条信息:当晚8点左右,一辆出租车在市区西环路高架上掉下,车辆严重变形,车内4人全部受伤,其中驾驶员受重伤。

ch17021_副本

网友供图

  2月5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事故大队证实:前晚市区高架区域确实发生了一起车祸,但不是从高架掉落,而是出租车车速过快,在范公路段侧翻,驾驶员和乘客均不同程度受伤,没有重伤,没有生命危险。目前,该事故正在处理中。

  同时,市公安局网警也发布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关于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以及其他故意扰乱社会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谣言在一定范围内传播时,当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或再次传播次数达500次时,按刑法规定,谣言制作者和转发者将会构成犯罪。《刑法》修正案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警方提醒:信息转播者和接受者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辨识能力,正确使用话语权,不传播虚假信息,更要学会正确分析和判断虚假信息,做到不轻信、不谣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