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举行新春首场招聘会 本土企业一线操作工月薪达6000元
2017-02-06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 2月1日,阜宁县举办了2017年新春返乡创业就业推介暨企业引才用工招聘会。该县156家企业提供6000余岗位,近万名求职者入场应聘,现场签订意向协议者3650人。阿特斯、协鑫集成、中材科技等多家企业现场完成了招聘计划。

  今年招聘活动首次搭建标准化活动展位,规划5个招聘区和1个宣传展示区、1个咨询服务区,集中展示创业政策、项目和典型等,政府各相关部门设立政策咨询台。与2016年招聘活动相比,今年参会企业达156家,增加近30%,提供了从普通操作工、熟练技术工到各层次管理人员等近6000个岗位,门类齐全,基本满足各类求职人员需要。同时企业待遇提高,该县阿特斯、协鑫集成、中材科技等企业一线操作工最高月工资可达6000元,大部分企业一线员工月收入在4000元左右,荣威、澳洋等企业还为员工提供免费公寓和工作餐。

  “现在家里工资都有四五千了,不比外面差”“正月里除了走亲戚,还能有这样一场招聘会,这个年过得实在”“回家工作还有每月300块钱的补贴”,招聘会上,随处可以听到这样的话。刚刚结婚生子的唐渊、陈娴夫妇在南京工作数年,在招聘会上说:“我们两口子一直在南京管理岗位就业,看到家里企业也有很多优质岗位,有些管理岗位甚至年薪开到50万元,不比在一些大城市差,如果能找到合适的岗位我们就不走了,在家里既省去了来回奔波和房租等开销,又方便抚养子女、照顾父母”。

  招聘会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包括创业项目推介、创业政策手册、企业用工信息和致外出乡亲们的一封信等政策的“大礼包”,接受现场咨询。

  据了解,2017年,为鼓励返乡创业就业,该县新出台了《促进创业就业激励意见》,首次将个人创业贷款额度提高到30万,在限定额度范围内由县财政贴息,解决了小本创业瓶颈。对新入驻县城、重点镇区、一般镇全民创业街,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农民工等返乡创业人员,分别给予一楼商铺每间6000元、3000元、1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首次成功创业并正常经营半年以上的创业主体,按规定给予3000元/户的一次性创业补贴。该县劳动就业培训中心现场接受返乡群众报名,年后即组织免费创业培训,帮助群众提升创业技能,消除创业盲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