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假期盐城重点监测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6.48亿元
2017-02-06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 伴随着浓浓的年味,我市2017年春节黄金周消费市场呈现平稳增长态势,民俗消费红红火火,新兴消费蓬勃发展,传统年货、大众餐饮、文体娱乐、旅游休闲等成为节日消费亮点。据市商务局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1月27日至2月2日),全市重点监测的83家零售和餐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6.48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8%。

  全市商贸流通企业抓住春节旺销时机,精心组织各类促销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消费氛围。市区金鹰天地、商业大厦、雅家乐超市、永辉超市等重点流通企业,举办各类促销活动;东台、大丰、射阳、滨海等县市区也都推出一系列促销活动。另外,不少商家还借助微信、微博、自媒体开展促销活动,成为拉动春节消费的新亮点。

  春节期间,我市市场消费热点纷呈。传统年货销售红火,各大超市的粮油、副食品、土特产品、民俗商品成为热销商品,包装精美的时令水果、天然绿色食品、保健品等自用型礼盒也成为人们走亲访友的馈赠佳品。服装、金银珠宝类销售升温,各大商场对秋冬装的促销,推动了实体店服装热销。金鹰建军路店、建军路地下商业街服装类销售同比分别增长12%和7.8%。同时,鸡年题材的金银饰品尤受欢迎,金鹰建军路店的珠宝首饰累计销售额达873万元,同比增长7.4%。

  一站式综合消费场所受追捧。集吃、喝、玩、乐、购多重功能于一体的宝龙广场、中南城、金鹰等大型购物中心、购物广场人气飙升,成为节日消费的集中区域,消费较旺。据统计,金鹰聚龙湖店、奥莱城店黄金周七天累计实现销售2263万元,同比增长12.2%。文化娱乐消费广受青睐。盐都大纵湖丁酉年春节祈福庙会、龙冈桃花园灯光节,东台民俗闹春巡游踩街,大丰荷兰花海2017“金鸡迎春,与花共鸣”新春大联欢等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不仅活跃了节日气氛,也拉动了市场消费。因为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郊区采摘、品农家菜等短线自驾游也受到百姓追捧。另外,贺岁档电影叫好又叫座,各大影院场场爆满,营业收入较平时增长一倍。

  团圆家宴、亲朋聚餐成为我市春节餐饮市场“主角”,大众餐饮生意兴隆,同时,“互联网+”也助力餐饮行业转型升级。节前一个月,市区洪祥大酒店、大三元酒店等年夜饭包间及大厅均预订一空。盐城八大碗、盐城土菜馆等一些盐城本帮菜馆,也都是顾客盈门,春节期间营业额同比增长30%左右。此外,各餐饮企业还纷纷打造各自特色,吸引客源。中低档餐饮企业迎合大众,走特色化、个性化路线,生意兴隆;高端餐饮企业纷纷放下身价,走平民化、家常菜路线,也门庭若市;众多小特餐饮企业通过美团、大众点评等电商平台推出团购劵,受到消费者欢迎。据统计,全市19家餐饮监测企业春节黄金周期间实现营业额4748万元,同比增长12.8%。

  春节是居民消费的集中期、高峰期。为营造一个丰富、放心的节日购物环境,市、县(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节日市场监测监管工作。同时,我市还精心组织开展了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商业预付卡管理工作等一系列检查活动,严厉打击不法经营行为,杜绝不安全食品流入市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