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龙冈新建国家生态公园 系全省本批次唯一获批单位
2017-02-06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 近日,国家林业局发函,批准全国四处新建国家生态公园(试点),盐都区龙冈镇榜上有名,这是江苏省本批次唯一获批的试点单位。

  近年来,龙冈镇积极策应市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大力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加快实施生态立镇战略,充分发挥华都森林公园和盐龙湖饮水工程“南水北绿”的生态资源优势,以“森林小镇”“森林村庄”“森林公园”“生态公园”创评为着力点,统筹推进城乡美化绿化工作,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及“盐城西花园”成为美丽龙冈建设的新标杆。

  龙冈国家生态公园(试点)规划面积1039.14公顷,试点建设期5年。据悉,该镇将严格执行国家生态公园总体规划,突出社会公益性,积极探索林业生态修复与生态产品供给、公益性开放与市场化运营的新模式新机制,使国家生态公园真正成为建设美丽中国、拓展生态空间、共享生态成果的新典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