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农民自掏腰包 家门口办“春晚”送欢乐
2017-02-05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讯  1月27日晚,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草港村村民及周边的男女老少聚集在张根通的农家大院内,欢声笑语,掌声阵阵,一场由张根通自费组织的民间“春晚”在这里举办。

  张根通是陈家港一名农电工,前几年,他看到农村群众文化生活比较单一,于是有了送戏下乡的想法。他腾出自家房屋、场地,自己掏腰包,拿出十几万元购买了演出服装、道具、音响,组建草港民间艺术团,义务开展送戏下乡活动,得到周围群众的大力支持,当地许多村民自发加入。目前艺术团已有近4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七十多岁,年龄小的十多岁,他们通过业余时间和节日期间自编自演自排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且具有教育意义的节目,为群众送去欢声笑语。

  “我们已经举办民间‘春晚’三年了,孙媳妇是舞蹈学校毕业的,她可以教大家排节目和表演,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张根通告诉盐城晚报记者,他以前是镇上电影院放电影的,才开始家里人并不支持,但自己最终说服了他们。

  当晚,气温达到零下几度,为了给观众送上精彩的节目,演员们一点不感到寒冷。当晚7时,晚会在喜庆的歌舞“开门红”中拉开序幕,响水县城、陈家港镇、南河镇、灌东盐场的民间艺术爱好者也纷纷加入,一展才艺,为群众送来文化大餐。器乐合奏、独唱、相声、情景剧、小品、黄梅戏……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场,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元宵节前,我们还将到敬老院、乡村、社区为群众义务演出。”张根通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