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启动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建设
2017-02-03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讯 春节长假期间,许多龙冈人都在微信朋友圈里热传盐都区龙冈桃花园首届梦幻灯光节的视频。200多种造型灯景,在新春佳节期间为游客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春节前,国家林业局批准盐城龙冈在龙冈桃花园的基础上,试点建设国家生态公园。这是我市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的一项重要成果。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七次党代会都强调,要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力度,全面启动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建设工程,加大铁路、公路、河道沿线绿色景观廊道建设,打造森林城市、森林小镇和森林村庄,争创国家森林公园。近来,我市大力推进冬春造林绿化工作,各地造林增绿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万千新绿入画来的生态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市委书记王荣平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盐城新一轮发展的优势,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务必把生态保护好,为未来留下永续发展空间。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是省委、省政府构筑“两横两纵”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沿海万亩新林场、各类农场和盐场大面积成片防护林,沿海堤、沿公路、沿铁路、沿河堤生态景观林带和环市区、县城区、镇区、港区、园区、村庄森林景观建设,为盐城发展提供生态环境支撑。

  “把苗木拿来,准备栽种啦。”“好咧!”1月15日上午,天气晴好,一排排树木整齐地站立在盐城林场里,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栽植树木,有的在运送苗木,有的在抢栽树木,有的在对新栽的苗木进行松土、施肥。全市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建设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森林小镇、森林村庄动员会议提出,增强建设生态防护林工程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森林小镇、森林村庄,加快构筑生态安全屏障。盐城林场立即组织干部职工行动起来,副场长彭大庆说:“盐城林场是全市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的有机组成部分,我们要有责任感和紧迫感。”

  今年绿色盐城建设目标任务是:全市新增成片林10万亩,实施森林抚育面积22万亩(含提升改造现有成片林15.3万亩),建成珍贵用材树种培育示范片9个以上;新增城镇绿地3631公顷,建成森林小镇10个,珍贵用材树种培育示范单位250个;新建森林村庄100个、珍贵用材树种培育示范村18个以上;林木覆盖率达到26.4%以上。

  近年来,盐城生态效益指数全省第一,空气质量保持全省最好、全国前列,创成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升显著,资源利用效率不断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成效明显。盐阜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全国闻名的“盐城好空气”,已成为盐城一张金闪闪的城市名片和生态名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