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洋机场实现开门红 1月份旅客吞吐量近10万人次
2017-02-03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讯 2月2日,记者从盐城南洋机场获悉,1月份,该机场完成保障航班1080架次,旅客吞吐量达9.9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2.7%,14.4%。其中,今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截至1月31日,完成保障航班676架次,旅客吞吐量达6.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38.5吨,同比分别增长25.9%、28.8%、55.3%。

  据悉,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广大市民收入水平日益提高,今年春运期间,乘飞机旅游成为南洋机场客流增长的重要增长极。1月19日起,很多市民选择了航空外出,主要集中在北京、长沙、广州、太原、杭州、哈尔滨、厦门、重庆、大连、深圳等热门城市,客流一直呈上升态势。春节后,又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期,外出旅行和回乡的市民开始陆续返程,正月初五前后很多航班机票一票难求。

  南洋机场针对机场春运客流繁多情况,开展了“金盾护航保安全、飞燕暖冬伴您行”主题活动。在候机大厅内设立“春运温暖驿站”,为无成人陪伴儿童、老弱病残孕等旅客提供特色服务,同时提供开水、报纸、便民药箱、针线包、应急电话、手机充电等贴心便民服务。春运期间,需要提供轮椅服务的旅客以及无陪儿童比平常增长一倍多,机场飞燕班组全力做好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服务。同时,机场积极开展“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在航站楼等旅客密集区域张贴“诚信春运”宣传海报,组织小志愿者进行文明出游宣传和文明劝导,文明出行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