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开展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交易 成交金额超142万元
2017-01-24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讯 1月16日下午,市环保局委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全市首次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交易活动,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曹江林和部分县(市、区)环保局代表、企业代表到现场观摩。

  本次排污权交易的标的物为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四项主要污染物指标,重点支持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和区域经济发展重点项目的建设,来自滨海、阜宁、大丰和市开发区等地的7家企业参与竞拍。经过多轮竞价,瑞孚信江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最终竞得拍卖的排污权指标,成交金额超过142万元。排污权交易活动旨在引导企业树立“环境资源有限、有价、有偿”的理念,通过排污权交易,科学配置环境资源、激励企业主动减排、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切实改善环境质量,形成节能减排有收益、破坏生态有代价的格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