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与协鑫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戴源出席
2017-01-22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2日讯 1月21日下午,我市与协鑫集团就深化务实合作、促进新兴产业发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戴源,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出席签约活动。

  戴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协鑫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盐城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市第七次党代会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出了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的工作导向。当前,盐城正面临着全面融入长三角城市群和上海一小时经济圈等重大机遇,特别是随着“5+1”高速铁路网加快推进,盐城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将进一步拉近与上海、南京等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为协鑫集团等大企业来盐投资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盐城产业基础较好、产业配套完善、发展势头强劲,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未来五年将达到100万台生产规模,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智能终端和大数据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我们正在积极推进“风光渔”、“风电车”和“风电水”等新能源发电示范项目,打造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

  戴源表示,协鑫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材料制造商及新能源开发建设运营商,连续七年位列中国新能源行业榜首,让家乡人民引以为豪。协鑫集团在盐投资建设多个项目,总投资额超百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签约的项目总投资达到200亿元,我们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新的契机,建立双方务实合作推进机制,全力以赴创造最优投资环境,支持协鑫集团在盐投资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尽快结出硕果。

  朱共山在致辞时表示,一直以来对家乡盐城怀有深厚情感,更为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高兴。协鑫集团与盐城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是要充分发挥协鑫集团在投资、能源、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家乡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签约的合作项目都是高技术、高投入、高产出的先进产业,顺应未来发展趋势,符合盐城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方向,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项目尽快启动建设,争取年内建成一批、投产一批,快速占领新兴产业发展制高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兆林,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悦达集团、阜宁县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标签:盐城;集团;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产业发展;产业;家乡;投资;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基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