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条路一条心 防疫路上的党员夫妻档
2020-02-09 1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大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肚子里的二毛”,“恩,你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你也照顾好自己,大头有外婆照顾,你不用担心,但是婆婆那你要经常打电话,让她安心躺在病床上养伤,也不要让她为我们担心!”近日,史晓阳将7个多月身孕的妻子邱林利送到建湖,就转身奔向自己的岗位,连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来得及说。

两条路,妻子邱林利在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徐盐支队第一大队上班,老公史晓阳在省交通综合执法局京沪支队机关上班,分属于两个不同的支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却只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结婚十年,今年春节本是一家人第一次团圆,原计划好利用七天假期在家好好陪陪儿子的,但接到上级提前上岗通知后,夫妻俩都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奔赴了各自岗位上,用他们的口头语来说:“我们俩都是老党员啦!”

去年,小邱同志经过笔试、面试,从宿迁市公共医疗卫生救护中心顺利考入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徐盐支队,在体检的路上,妻子开心的做了一首打油诗送给老公:《十年》你在淮,我在宿,儿子穿着开裆裤!你加班,我在岗,儿子默默守沭阳!你三二,我三四,儿子自己学数字!你跟党,我从党,儿子心中有太阳!

对别的家庭来说,放假过节意味着团圆,然而对于这对小夫妻来说,越是放假团圆的时候,他们越是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儿子曾经不解的问爸爸妈妈,为什么舅舅、舅妈过年的时候可以陪妹妹,你们为什么就不能陪陪我......。

由于分属两个不同支队,夫妻俩和孩子聚少离多,平时更多的是靠打电话、微信视频进行家庭交流。

小邱同志在徐盐支队第一大队内勤岗位上工作,主要协助做材料撰写、信息数据采集等相关工作。由于平时勤学好学,经常向老队员请教,对安排的工作上手很快。怀孕以后,由于妊娠反应,加之想儿子,也偶尔会跟老公抱怨,但说完后,她又重新调整好心态投身到工作中去,用她自己话来说:既然选择了,就要做好,做的漂亮!此次因防控疫情工作安排需要,大队领导又考虑其怀孕情况,安排她执行路面电子巡查。虽然没能像其他队友一样参与到疫情防抗的第一线,但她用每一个巡查细节,随时为路面突发特情做好应急准备。

史晓阳在京沪支队机关工作,日常主要是负责党建、宣传、纪检等具体工作,由于岗位的特殊性,五加二、白加黑都是经常的事。小邱偶尔也会忍不住的冲他发脾气,特别是好不容易一家人周末能凑到一起,可一等到晚上,就看到一个人在奋力的敲键盘。用小邱的话来讲,进入到系统以后,才真实的体会到了老公工作的辛苦。今年春节,虽然没有安排到值班,但作为支队宣传小组的联络员他,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抱着笔记本电脑,他用手中的笔记录着春节期间值守一线的队员动态,用文字的力量为战斗在防疫一线兄弟们加油助威。此次爆发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作为机关党支部组织宣传委员,他和机关全体人员主动请战,请求参与到联防防控一线。用他自己话说,到一线更能捕捉到跟多新闻,报道一线执法人员的艰辛不易,何况自己还是一名老党员,这个时候不上,还等什么时候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夫妻两人不是在同一条路上,但他们都战斗在防疫的路上,让我们向这对防疫路上的党员夫妻档致敬!(潘家前)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