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新沂住建局:让党史课堂“活起来”
2021-04-08 16:35:00  来源:新沂发布  作者:洪亮 汪清  
1
听新闻

对于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近日,江苏省新沂市住建局组织机关党员职工前往淮海战役十人桥纪念园,补思想之“钙” ,固党性之“元”。

在蓝天白云、苍松翠柏的掩映下,高大洁白的纪念牌巍峨耸立。大家整理好衣装,佩戴好党徽庄严肃立,向淮海战役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三鞠躬,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响彻云霄。青年党员魏莱表示,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了净化、灵魂得到了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赓续红色基因。

走进历史、学习历史、感悟历史,是牢记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在淮海战役十人桥纪念馆内,党员干部们驻足聆听淮海战役英烈事迹。

“这片土地上,有这样一群勇士,用血肉之躯架起一座桥梁;正是有了这样一座桥梁,战士们通上了一条大道,打赢了一场战役。这座桥就是十人桥,十位英雄用身体筑成的桥。这场战役就是淮海战役,几乎决定中国命运的大会战。这个故事就是小学教科书中著名的‘十人桥’。”负责“十人桥”项目建设的年轻党员何勇为全体党员职工上了生动一课。激情澎湃的解说词配合着陈列的历史文物,让现场人员仿佛重新回到了那个战火纷争的年代,纷纷化成了一名名舍生忘死的战士,不畏枪林弹雨、不惧飞机大炮,以血肉之躯架起了那座通往胜利的桥梁。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革命先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哪有我们当今的幸福生活。今天,当我聆听了‘十人桥’这堂‘鲜活’的党课后,受益颇多。我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品质、磨炼坚强意志、提高综合素质。”党课结束后,党员王璐璐在微信朋友圈中写了这么一段话。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新沂市住建局以“十人桥”精神照亮新征程,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史诗。

标签:淮海战役;党员职工;革命先烈
责编:徐晓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