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参加徐州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第二批项目开工活动
2022-07-20 09:1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邬政)7月19日上午,徐州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第二批项目开工活动举行,充分展现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壮大“一号产业”、打造世界一流工程机械产业创新集群的决心举措。市长王剑锋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克等参加活动。

王剑锋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度、园区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产品结构、生产工艺,鼓励企业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积极谋求发展,持续夯实徐州工程机械产业根基。他强调,当前正处在全年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争分夺秒、顶压前行,加快修复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激发产业活力,全力打好稳定经济增长攻坚战。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把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的热情调动起来,形成浓厚的发展氛围,奋力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坚决围绕产业链谋篇布局,大力引进优质项目,鼓励扶持企业加大智改数转力度,以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为我市完善工程机械等优势产业链条注入新的强劲动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克在致辞时表示,经开区将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自己”的理念,把企业家当自家人、把企业事当自家事,着力解决项目要素保障问题,确保新项目、新工厂、新产线加速建设、早日投产达效,努力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有针对性的引进工程机械整机与核心零部件企业,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全力打造工程机械产业最优生态,为徐州建强“工程机械之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州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位于经开区北部,是经开区重点谋划打造的工程机械特色园区,规划面积1.3万亩,主要建设精密制造中心、工程机械零部件中心和高端工程机械装备整机类生产项目。截至目前,包括本次开工建设的徐工环境专用装备生产基地项目、无锡耀坤液压油箱油管生产基地项目、无锡盛旭复合材料生产项目在内,园区已集聚了徐工港口机械、道依茨发动机、赛沃智能液压系统及传感器等8个整机与零部件制造项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