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升全链条常态化精准防控水平
2022-07-18 09: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邬政)7月17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回顾本轮疫情处置,部署下阶段常态化防控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继续保持紧张状态,提升全链条常态化精准防控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市长王剑锋讲话,市领导王巧全、吴昊、林斌、金云女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地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剑锋指出,经过多日连续奋战、攻坚拔点,我市所有风险区域已全部解除,全域转入常态化阶段,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果。各地各专项工作组要慎终如始,从细从实抓好收尾工作,确保干净彻底、不留后患。细致规范做好隔离点管理、居家健康监测、环境消毒消杀、民生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面清零。认真做好深度复盘,既要总结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又要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再梳理、再排查,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提升防控水平。

王剑锋强调,疫情防控是件“易碎品”,稍有疏忽大意、放松警惕,就会破防失守、反弹反复。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远未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的要求对接、调整防控措施,精准有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王剑锋强调,要突出严密防,对照我市最新研究制定的《强化常态化防疫早发现十条措施》抓好落实,重点做好提前报备、风险排查、哨点预警、社会面管控等工作,牢牢掌握主动权,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持科学筛,用好核酸筛查这一发现风险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实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重点行业定期抽检、区域筛查科学有效、其他人员愿检尽检,最大限度发挥核酸预警作用。严格防输入,继续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在保障物品安全和物流通畅的前提下,坚决堵住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王剑锋指出,增强常驻专班力量,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全市防控大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抓好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手段。作为前线指挥部,常驻专班要坚决扛起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建强队伍、明晰职责,优化机制、打通壁垒,全面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各项部署要求在基层“最后一米”执行到位,形成完整工作闭环。全市上下要继续坚定信心决心,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巩固持续向好的防控形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