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争做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排头兵
2020-04-27 10:5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4月24日下午,徐州市长庄兆林专题调研市场监管工作。他强调,要围绕“争做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排头兵”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力改革创新,瞄准建设质量强市、知识产权示范市、食品安全示范市,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努力实现在全国全省领先率先。副市长徐东海一同调研。 

电梯使用安全备受关注。拨打救援电话,维保人员五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在碧桂园小区,庄兆林实地检查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平台运行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测试。他指出,要把96333应急处置服务平台打造成为我市信息化工作的亮点,进一步凸显特色、延伸服务。在维维集团第三生产基地,庄兆林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特种设备使用和食品安全生产情况,要求企业聚焦主业,实现相关多元发展。庄兆林还来到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查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窗口运行情况,了解检验检测工作,强调要发挥中心优势,强化窗口建设,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 

在听取市场监管工作的汇报后,庄兆林说,市场监管部门一头连着市场、一头连着民生。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一年多来,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敢于争先,较快完成了监管职能划转整合,创新推出了一批特色亮点工作,制定出台了服务企业系列实招,有力维护了公平公正市场秩序。市场监管工作面广量大,要主动研究新情况、分析新问题,查找不足,对症下药,拿出更加有效的办法破解难题。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发扬创新务实精神,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奋力争当市场监管“领跑者”。 

庄兆林指出,在市场监管上,要以“守住安全底线”为重点,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强化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强化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在质量强市建设上,要以“强化质量提升”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品牌塑造目标要更准,资源共享力度要更大,平台建设品质要更优,全面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创新政策措施,抓好产品质量提升。在知识产权保护上,要以“促进知识产权转化”为重点,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织好知识产权“保护网”、“创造运用网”和“服务网”,在保护知识产权数量提升的同时,促进更多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在服务企业发展上,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提升开办企业便捷度,落实各项服务企业政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营造放心、公平的区域市场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