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带队开展夏季安康“四送”走访慰问活动
2022-07-19 09: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邬政)7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宋乐伟带队开展夏季安康“四送”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高温天气下坚守一线岗位的户外劳动者、基层一线产业工人和建筑工人等,对他们顶烈日、战高温辛勤工作,为经济发展、城市运行和民生保障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关爱一线工作者,扎实做好“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送文化”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确保高温季节劳动者身心健康、城市发展安全有序。市委副书记韩冬梅,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克,市总工会主席束志明参加活动。

滚滚热浪中,环卫工人、城管队员、交通警察们用辛勤的汗水维护着城市秩序和城市形象。宋乐伟走进云龙区康怡大道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实地察看设施配备与运行情况,与正在休息的劳动者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付出的艰辛劳动,叮嘱大家保重身体,做好高温防护。宋乐伟说,相关部门要关心爱护在酷暑中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根据气温和工作实际,科学安排户外工作时间。要建好用好各类服务站点,完善功能设施、提供周到服务,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纳凉避暑、遮风挡雨、饮水休息的场所,切实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

“大家辛苦了!”“目前几个小时轮一次班?工作强度怎么样?”来到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宋乐伟走进生产车间,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并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宋乐伟指出,加快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离不开一线产业工人的艰辛付出和无私奉献,要用心用情关爱广大劳动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暑降温等工作措施,加强科学精准调度,合理安排职工的工作和休息,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长时间作业,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切实把党委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大家的心坎上,确保一线职工平安度夏、企业发展平稳有力。

金阳硅业异质结基体材料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宋乐伟在施工现场听取工程进度、质量管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向全体建设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合理作息,加强自我保护。宋乐伟强调,施工单位要强化夏季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科学安排施工时间,持续加强现场管理和防暑降温措施落实,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要严格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精益求精打造品质工程、样板工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为徐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