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后徐州滴滴司机大桥边苦劝救下轻生女 获平台千元奖励
2019-05-16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滴滴司机惠师傅在大桥边救下轻生女子)

  5月15日凌晨2点50分,徐州90后滴滴司机惠中周接到了一笔从邳州市钓鱼台到南洋百货的的订单,乘客是一位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子。当车辆行驶到邳州南大桥时,情绪波动的女子突然下车并做出了跳河轻生的举动,惠师傅在大桥护栏边死死拽住了她,并和警方一同救下了当事人。昨日,滴滴授予惠师傅“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千元现金奖励,鼓励其见义勇为的正能量行为。

  据惠师傅回忆,该女子上车时就有异常举动,这引起了他的格外关注。“时间很晚了,一个女生光着脚,还一直在哭,很奇怪。”在服务过程中,惠师傅注意到,女子始终在后排哭泣,情绪波动十分大。同时,他还隐隐约约听到,女子因琐事和家人产生矛盾,并数次在通话中扬言轻生,使用“不管我”、“后悔”等偏激字眼。惠师傅感觉情况不妙,就使用司机端的一键报警功能联络警方。

  当车辆行驶到邳州南大桥时,女子突然下车跳桥。惠师傅见势不妙,赶紧跟上该女子,在护栏旁将她紧紧拽住。“冷静一下”、“我们上车说好不好”、“我不靠近你,但是我们上车说”,车载录像清晰记录了当时的情况。该女子还一度打算翻过栏杆,惠师傅将她抱了下来。最终,惠师傅和警方一起,将该女子成功救下。

  “这是我应该做的,谁碰到了都会这样,我不希望悲剧在我眼前发生。她当时情绪激动,我不能确定她当时会不会跳,但是我能确保她跳的时候被我拦住。”据了解,惠师傅今年28岁,曾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某城市应急中心工作,具备了4级安保资质,可以应对突发情况。2016年4月,惠中周开始跑滴滴,服务分接近满分。昨日,滴滴授予惠师傅“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千元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惠中周生活照)

  据了解,为褒扬出行过程中发生的这类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正能量行为,2017年,滴滴出行联手壹基金发起成立“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美好出行氛围。

标签:女子;师傅;大桥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