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徐州 > 基层简报 > 正文

0

徐州铜山农商行推行普惠金融 助力绿色出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1 10:02:00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徐州讯 11月29日,徐州铜山农商银行自主研发的“e行无忧”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注册用户突破40万,日均点击量70万次,探索出一条符合现代农村金融发展需求、发挥地方农商银行特色优势的创新之路。

  移动支付+公共服务 普惠金融迸发巨大能量

  公交车是徐州市广大市民最为重要的出行工具,目前全市在营公交车2050台,线路161条,日发送1.1万个班次,年客运量3亿人次。乘坐主要是学生、上班族、老年人等普惠金融侧重群体,其高频低金额的特点也同“e行无忧”APP的推广相得益彰。

  10月以来,该行在徐州市主城区公交线路扫码设备全面推开,基本实现全覆盖。通过打造更能适应市民生活需求的支付习惯,带动更多的年轻市民乘坐公交车。开通以来,市民使用“e行无忧”乘车次数累计达10万人次,日均增长1.2万人次,“e行无忧”平台下载量成几何倍数增长,普惠金融成效凸显。

  全域支持+科技 引领无现金无卡支付时代来临

  作为徐州市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重要环节,今年4月以来,徐州市政府“智慧徐州”同徐州铜山农商银行“e行无忧”平台开展独家战略合作,徐州铜山农商银行以此为契机,利用差异化优势,采取快速高效的敏捷开发模式,以公共服务这一排他性金融服务资源为突破口,打造智慧公交、智慧医疗、智慧缴费等功能,结合流程场景、个性化需求分多个迭代周期进行系统建设,不断完善、不断提升。

  以公交车为例,在支付方式上,还支持多种NFC手机支付形式,满足了客户的多元化需求,真正实现了普惠引领,也促进了平台知名度的显著提升。

  差异优势+特色金融 实现多方共赢

  “e行无忧”平台模式在全国银行业尚属首创,地方政府,同立足地方的农商银行共同推进普惠金融和智慧城市建设,以公共服务为突破口,更接地气、更突出特色,更能适应时代的要求。

  从市民角度来看,手机支付无需带卡和零钱,解决市民卡等丢失承担补卡费用的问题,同时,可以享受到平台“贷生活”、“爱生活”、“惠生活”等丰富多彩的生活服务场景功能,全市2000多家商户安装了“e行无忧”收银台,尤其是“贷生活”和金融超市两大板块,创新推出16款信贷产品,全部支持线上预约和上门办理。

  目前,市民累计通过平台线上申请卡产品、理财产品、信贷产品6000余次,智慧公交推出以来,城区支行业务实现大爆发,30家城区支行日均开卡业务新增600余张,用户反馈情况良好。(张扬 杨煜萌)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