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荣退教师寄深情 关爱学生伴成长
学校
2023-04-18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徐州讯 4月15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联合泉新社区开展“弘扬‘五老’精神 立志铸魂育人”主题活动,来自泉新社区的近150名“五老”同志们走进校园,与520名2022级新生和全体教职工互动交流。

组织趣味活动,做关爱青年的“陪伴者”

活动中,泉新社区的“五老”同志们兴趣勃勃地与青年学生们畅谈交流并进行趣味运动,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老同志们以亲身的经历诠释了一位位老教师、老党员的初心使命,以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感动学生、引领学生,同时表达了对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话语朴实,情感动容,让现场的同学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开展红色研学,做关爱青年的“宣传员”

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五老”同志们和学校师生代表以“老少共学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展开了本次教育活动的第一课。基地以图文信息辅以声光电,构造符合青年学生以及各层次的沉浸式教育环境,增强教育的趣味性、观赏性。通过场馆学习体验,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带来巨大时代变革,引导学生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会感恩,珍惜当下,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专业技能,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提出殷切希望,做关爱青年的“引路人”

共同参与主题活动的青年师生们尊老敬老、虚心学习的态度,得到了“五老”同志们的充分肯定。“五老”同志针对青年学生培养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不懈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教育建设,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二是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社会行业发展优化培养方案,让学生能够学以致用;三是要打造特色文化育人活动,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不忘来时路,薪火相传承。“五老”是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力量,接下来,“五老”‎将继续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释放出‎“夕阳红”的光和热,‎为关心教育下一代,贡献力量。(李璐璐 胡兵)

标签:关爱青年;陪伴者;主题活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