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又增10个开放共享公园绿地
2023-04-01 10: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民在大龙湖景区放风筝。本报记者 秦媛 摄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为满足市民亲近自然、休闲游憩、运动健身的需求,从今年2月起,徐州陆续开放共享包括大龙湖景区在内的27个公园绿地。昨日又传来好消息,徐州又有10个公园绿地开放共享。

为给市民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城市绿色生活空间,满足人们亲近自然、游憩、运动的新需求、新期待,徐州积极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在先行开放共享27个公园绿地后,又增加10个,其中市区增加2个,县(市)增加8个,目前市区计划开放共享的公园绿地共计11个。

记者从市住建局公园管理处了解到,此次增加的10个公园绿地分别为泉山区百果园,铜山区府前广场,丰县文博园、凤鸣泉、沙支河东岸,邳州六保河生态长廊(长江路——辽河路)、新运河游园、桃花源,睢宁县西渭河、云河公园。

位于铜山区的府前广场,此次开放共享的类别为草坪和林下空间,共计22000平方米;泉山区百果园开放共享的类别为草坪和林下空间,共计8000平方米;丰县凤鸣泉开放共享的类别为草坪,共计71000平方米;邳州六保河生态长廊(长江路——辽河路)开放共享的类别为草坪和林下空间,共计17000平方米。

“目前全市计划开放共享的公园绿地已经有37个,接下来会进一步完善周边的安全监控、垃圾收集点、卫生间、休憩设施等服务配套,让市民充分亲近自然、享受绿色福利。”市住建局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孟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