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率队考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2023-03-29 10:4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28日,市委书记宋乐伟率队在南京考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研究院院长刘庆深入洽谈交流,聚焦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全省打造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推进徐州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共谋发展之计,深化战略合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参加活动。

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宋乐伟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听取了研究院发展目标定位、创新体系建设、创新资源集聚、研发载体布局、技术需求对接等情况介绍。随后,宋乐伟与刘庆座谈交流。在简要介绍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宋乐伟说,当前,徐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浙江、安徽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部署要求,围绕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着力打造“三中心一枢纽一高地”,加快建设“343”创新产业集群,推动城市综合实力和集聚辐射力不断增强。下一步,徐州市将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度对接,推进相关重点领域战略合作,携手为江苏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庆表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为全省现有产业转型升级和未来产业发展持续提供技术供给,大力推动产业创新生态建设,积极服务徐州“343”创新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聚力推动工程机械等优势领域实现核心技术重大突破、深地科学与安全领域影响力加速提升,立足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方向,加快布局具备特色优势的未来产业,为徐州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产业科技支撑。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定位于科学到技术的转化环节,为江苏产业转型升级和未来产业发展持续提供技术支撑。截至目前,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在电子信息、先进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能源环保等领域建有研发载体72家,与近150家海内外高校机构、240余家江苏龙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研发人员超12000人,转化成果7000多项,衍生孵化科技型企业1200多家,服务企业超过20000家。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