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淮塔东路东延一期工程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2023-03-20 14:30: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由徐州市城管局承建的市城建重点工程———淮塔东路东延一期工程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市城管局城建重点工程办公室主任、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副局长石玉雷介绍,淮塔东路东延工程位于市中心城区,是沟通老城区向东行驶的重要交通通道,也是服务大郭庄机场地块的主要干道。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淮塔东路东延一期工程建设中,有两座桥备受市民关注,那就是即将蝶变的奎河桥和即将以钢结构吊桥形式跨越故黄河的桥,这两座桥将成为城市新的风景。

改造后的奎河桥跨径为3×20米,与河道基本正交,横向主、辅桥分三幅布置,中间幅主线桥宽17.60米,北侧幅辅路桥宽15.75米,南侧幅辅路桥宽17.25米。桥下奎河两侧均设有通行通道,其中西岸通道仍满足机动车通行,东岸则新设连通两侧的沿河人行通道。

淮塔东路东延一期工程过奎河后以隧道形式下穿黄河西路、复兴南路及京沪铁路西线后起桥,然后采用高架桥梁形式依次跨越京沪铁路东线、现状故黄河等。其中,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系统采用钢结构吊桥形式跨越故黄河后落地接入地面辅路系统;主线高架桥斜交跨过故黄河,桥梁分幅布置,单幅宽12.5米。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系统跨越故黄河采用主线高架下设钢结构吊桥的结构形式,吊桥桥宽9.5米,工字型钢梁断面,两侧设吊杆悬挂于主线高架左、右幅箱梁梁底,故黄河两岸设置桥台与地面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连通。(记者 陆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