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3-03-20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徐州讯 开学以来,徐州工程学院校领导和校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陈奎庆以《青春奋进正当时 踔厉奋发向未来》为题,校长张农以《天道酬勤春来早 不负春光与时行》为题,分别为材化学院、金融学院和商学院、环境学院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党委副书记刘洋,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苏北,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宁,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杰,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慧,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逢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宝军也于近期深入联系单位授课。

“开学第一课”通过一系列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从“提高政治站位,看清‘国家事’”“树立发展信心,认清‘学校事’”“勇做时代新人,理清‘身边事’”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怎么做”这一人生主题。

校领导和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同学们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特别是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来之不易的成绩。讲述了学校近年来坚持“四个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勉励同学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迎接新的学习生活,以更饱满热情、更昂扬斗志、更充足干劲投入到自我提升中。他们希望大家在2023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星辰大海的征途上、在伟大时代的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场场富有深度和温度的“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受益良多,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求真奋进的学校精神,提升能力、锻造品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陆泽歆)

标签:党委常委;开学;校长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