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49.5亿元!徐州消费市场迎来“开门红”
2023-03-17 17:37: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今年1至2月,徐州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49.5亿元,同比增长10.3%;1至2月,重点监测的22家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22.1亿元,日均3747万元,较12月下旬增长88.2%;累计客流量2275.2万人,日均客流量38.6万人,较12月下旬增长149.1%……

一组组强劲增长的数据显示徐州消费市场迎来“开门红”,作为加紧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徐州,哪些消费市场回暖更为显著?如何不断激发消费活力,让“开门红”带动全年红?一起来看看~

消费市场,回暖了!

最先让人感受到热度回升的,是重新热闹起来的一家家餐饮饭店。

据市商务局统计,在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中,春节期间实现销售额超过500万元。

市商务局1月中旬举办了“养之冬”徐州彭祖养生美食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推出100余道冬令养生滋补菜肴,1000多场彭祖养生宴活动,有力提振了餐饮消费。

今年春节前夕,泉山区组织开元名都大酒店、大张烙馍村等餐饮企业开展新春美食节活动,推出了品类更丰富、价格更接地气的半成品、成品套餐,更好满足了市民“在家吃年夜饭”的个性化消费需求。

据统计,开元名都大酒店春节期间整体营收超过150万,较去年稳步增长,酒店自助餐从年初二至初六连续5天,每天上客率都超过了100%;大张烙馍村春节期间销售额155万元,云泉山庄春节期间餐饮销售额3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

节日期间,广大市民和来自徐州周边的游客纷纷走出家门,走入景区,休闲旅游消费成为消费潮流。

徐州及周边各地景区推出多样化的民俗节日活动,不断探索文旅领域新场景,有力推动文旅市场强劲回暖。

徐州乐园、睢宁九顶山野生动物园、徐州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等众多文旅景区,从今年年初就开启了“人从众”模式。

消费潜能,撬动了!

如何让消费“开门红”持续“全年热”?政府促消费政策的不断发力,或将进一步撬动消费潜能。

“淮海新消费﹒乐购冬日”活动圆满落幕。自去年12月16日举办以来,持续2个月时间。徐州各县区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的冬季促消费活动,大力提振了消费市场,据统计,全市共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630余场,拉动消费15.5亿元左右,全市各县区批零住餐行业回暖复苏态势明显。

徐州各大企业纷纷发放各类消费券,让惠民消费真正“动起来”“热起来”。据统计,1-2月,市区26家企业共发放消费券6048.9万元,核销5111.1万元。

其中,在鼓楼区商务局、黄楼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淮海新消费•鼓动彭城”2023年鼓楼区春季消费活动中,通过美团、抖音等平台售出餐饮消费券4800余张,提升金地餐饮业态收入近80%。沛县开展以“古沛新消费”为主题的冬季购物节消费促进活动,发放各类冬季消费券,发放金额60万元,直接带动消费约650万元。

近期,徐州将积极响应省商务厅开展的“苏新消费•春惠江苏”消费促进主题系列活动,计划于3月-5月开展“淮海新消费•春风徐来”主题促消费活动。全市各县(市)区计划开展包括民俗文化展、马集村摘杏节、利国镇春季庙会等在内的百余项活动。

新增长点,挖掘中!

徐州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动徐州都市圈同城化发展等。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已然成为徐州推动消费升级,提升中心城市能级及首位度,加快经济增长的新目标、新思路。

近年来,徐州通过树立国际视野,持续优化消费品牌矩阵,大力发展首店首发经济,加快推进全球优质商品和服务集聚,越来越多的首店出现在徐州各大商圈。

徐州杉杉奥特莱斯——

作为淮海经济区的首店以及最高的品牌定位,精心打造出淮海经济区首个商业体开放式屋顶花园,为徐州乃至周边地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目前共有196个店铺,200余个品牌,其中首进徐州品牌41个,国际品牌33个。据监测,1-2月,杉杉奥特莱斯实现销售额超1亿元,累计客流量近百万人次。

彭城广场中心商圈——

作为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业态最全的高端商贸商务核心区,聚集了450多家品牌首店。其中金鹰国际首店品牌超300个,涉及妆品、运动潮牌、餐饮美食等众多品类;1-2月,金鹰国际实现销售额4.6亿元,累计客流量近470万人次。苏宁广场首店品牌90个,且多为国际名品、全国知名品牌;1-2月,苏宁广场实现销售额3.2亿元,累计客流量近320万人次。目前,随着30余家品牌首店的入驻,为转型后的金地商都提供了销售增长的新动力,1-2月,金地商都实现销售额8100万元,累计客流量近150万人次。郑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