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府召开月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3-03-17 09: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16日,徐州市政府召开月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态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锚定“经济运行率先好转”不动摇,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徐州市市长王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龚维芳、吴卫东、吴昊、林斌、钟卫华、杨健出席。

在听取有关部门、板块汇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后,王剑锋指出,今年以来,徐州把“全力拼经济”作为关键词,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经济运行呈现预期增强、恢复加快、稳中向好态势。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赋予我们重大使命。全市上下务必坚决扛起政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紧抓住一季度仅剩的半个月时间,拿出分秒必争的劲头,保持全力冲刺的状态,对标找差、补短补软,争取最好结果,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多做贡献。

王剑锋强调,要持续掀起招商引资强大攻势,做到抓大不放小、求远不舍近、拼抢不盲动,全力实现项目数量再突破、质量再提升。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规模,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入库,更好地发挥固定资产投资“压舱石”作用。强化工业经济支撑作用,紧盯工业企业达产转规、技改升级、数字赋能等重点领域,加快推动工业经济恢复增长,着力培育更多的新增长点。以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牵引,努力培育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精心打造消费热点,大力提振大宗消费,巩固提升消费加快回暖态势,不断增强消费的基础性作用。持续改进贸易方式、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扩大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市场规模,更大力度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优化外资企业对接服务,加强外资总部企业和国际经贸合作新项目梯度培育,更大力度推进外资挖存量、扩增量。

王剑锋指出,要落细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举措,深入实施“就业促进十大行动”,千方百计稳定扩大就业。系统推进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强化山林火源管控,持之以恒巩固安全生产平稳势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空气和水污染防治,狠抓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完成年度环境改善目标争取主动。扎实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行动,抓好党政主要领导包案,切实做到高位推动、实质化解。针对高危人群开展精准“反诈”宣传,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诈骗手段的能力,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的“钱袋子”。(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