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到淮海国际港务区调研
2023-03-14 09: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强化载体支撑 完善功能配套 加快产业集聚 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港务区力量

宋乐伟到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调研

3月13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到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载体支撑、完善功能配套、加快产业集聚,努力建设成为徐州发展壮大枢纽经济、打造双向开放高地的重要平台,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港务区力量。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副市长吴卫东参加活动。

万科万纬智慧物流项目总投资6.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建设两座高标冷库,一栋常温仓、一栋综合楼及其他配套设施。宋乐伟详细了解项目进度、运营模式、未来发展等情况,希望企业充分利用中欧班列以及“公、铁、水”多式联运优势,发挥万科的资源优势,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运营,带动上下游产业加快发展。

为完善淮海国际陆港功能,实现货源和供应链企业集聚,港务区启动建设了国际陆港供应链服务中心项目。该项目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投资2.1亿元,为铁路集散中心提供功能配套,并兼具一定经营性,目前已完成主体施工,计划于今年6月投入运营。宋乐伟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未来发展谋划等情况,要求港务区深入研究分析中欧班列运行状况,积极向上对接争取,结合徐州产业发展实际,优化回程货品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升班列运营水平,做强做优中欧班列这一功能载体。

中通快递淮海经济区总部项目由中通快递集团投资建设,集区域总部、智能快递中心、电商中心、智慧云仓、中通金融、中通冷链等产业链为一体,总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约23.5万平方米。宋乐伟与项目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共同探讨徐州物流产业发展。宋乐伟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徐州的交通区位优势和中通的行业发展优势,打造辐射淮海经济区的区域物流中心,为徐州大力发展枢纽经济作出应有贡献。

临港(陆港)经济产业园(腾飞路地块)项目,计划总投资33.32亿元,引进了合纵连横苏北一号、小码大众等物流企业和阔然、凡迪、康维医疗等医药健康企业入驻。宋乐伟仔细了解园区规划、招商引资等工作,听取了2023年度港务区计划实施项目情况的汇报,要求园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进一步增强港务区的产业功能。

宋乐伟在调研中指出,建设淮海国际港务区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徐州发展壮大枢纽经济、打造双向开放高地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全力加快港务区发展步伐。要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充分发挥好中欧班列、顺堤河港等功能载体作用,加速构建“公、铁、水、空”多式联运体系。要进一步加快产业集聚,持续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下功夫,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后劲。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泉山区要强化“一盘棋”思想,统筹谋划港务区建设发展,积极推动港务区与泉山经开区融合发展,实现功能互补、产业协同。市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为港务区各项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更大支持。泉山区和港务区要解放思想,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奋力交出淮海国际陆港建设的合格答卷。(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