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人 两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等你来添绿
2023-03-13 15: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早春三月,莺飞草长,第45个植树节如期而至,你义务植树了吗?徐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徐州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徐州市林业局向全市人民发起义务植树倡议,3月12日起至3月31日,市民可通过线上下单、线下到义务植树基地参加植树活动的形式,用实际行动为徐州添绿增彩,共建绿色家园。

多年来,徐州市深入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大力提升森林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如今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 27.8%,位居全省第一。2022年累计建成8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完成造林面积12.33万亩,新建省级绿美村庄90个,新建、更新及完善林网控制面积254万亩,四旁植树756万株,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

为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发动全社会参与义务植树,今年植树节仍然实行“线下+线下”的形式, 3月12日起至3月31日,徐州市民可通过线上(微信扫码小程序进入)下单,线下到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参加植树活动。徐州新城和吕梁林场两个义务植树基地可任选其一,供选择认种、认养的树木有乌桕、三角枫、高杆石楠、中山杉等。如果不方便去现场义务植树,也可以通过小程序进行“云认养”。

植树造林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义务植树也是我国适龄公民的法定义务,是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改善人居环境,造福子孙后代的义行善举。在这春意融融、万物复苏的季节里,让我们一起积极投身到全民义务植树的活动中来,让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成为徐州文明风尚、成为徐州市民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徐州。(记者 吴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