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开展春季学期学校传染病防控督察
2023-03-13 10:18: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为全力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障学校正常秩序,近日,徐州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春季学期传染病防控督察工作。

本次重点对学校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方案等制度的建立、人员排查、防疫物资保障、健康观察室设置、高校健康驿站设置、重要聚集场所通风消毒、饮用水卫生等方面的校园安全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本次督察,全市共检查高校11所、中学61所、小学109所、幼儿园73所,出动卫生监督员555人次。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校能够落实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的相关传染病防控措施,能够制定并实施传染病报告、因病缺课登记、晨午检等传染病防控制度。针对个别学校存在的防疫物资过期未及时清理、保健室未按照要求配备专业技术人员、重点人群未按规定进行排查等问题,卫生监督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指导学校规范整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守住不发生大规模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最大程度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最大限度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下一步,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跟踪问题学校的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徐州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流感和诺如病毒感染进入高发季,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飞沫和密切接触来传播。诺如病毒主要是通过消化道感染引起的急性的胃肠炎,主要通过接触感染的病人,食用被病毒污染的水、食物等引起传播。”

徐州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师生,学校人员密集,易造成传染性疾病的集中暴发流行,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要做到:1、规范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2、教室、宿舍勤通风,注意环境卫生。3、不带病到校工作或学习。4、保持良好手卫生、勤洗手。5、注意个人饮食卫生。(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程城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